close

全民中檢即將開班啦!

學習外語故然重要,但我們也不能忽略掉母語!

對於語言,我們總是鑽研外語忽略母語,導致母語溝通及用詞變的遲鈍

及笨拙,把中文學好的好處是什麼?

1.讓我們在溝通上應對能靈活

2.用詞能夠淺顯易懂

3.對於生活上的議題與時事評論更能果斷分析

4.現在人仰賴高科技,對於字形字義大多掛一漏萬

5.在撰寫文書時能夠流利並引人入勝

根據以下文章摘自CWT全民中檢網站

https://www.cwt.org.tw/html/a/a01.asp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認為現在全球華語熱趨勢或是科技產業企業龍頭大聲疾呼,我們都會發現,今日的人力資源,除專業領域外,普遍都存在著中文能力認知和表達能力不足的問題,於是激起本會決定挺身而出,希望能夠善盡社會公義責任。

        經由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走訪,許多企業界及教育界是多方重視CWT全民中檢;更有企業家直接表示,日後將以擁有CWT證照為優先錄取考量;也有近百間學校已合作校園考場及認同並進行推廣。

 

 

以下文章摘自CWT全民中檢網站

 

狂賀!! 高三生持「CWT全民中檢」證書,順利錄取台大文學院!!
類別:檢定公告|發表於2012/05/31

目前就讀高雄中學三年級的陳威宇同學,從就讀國中時起,便開始參與由電腦技能基金會_中文能力測驗中心所主辦的「CWT全民中檢」,並已取得中高等的證書。自小就對文史領域有濃厚興趣的他,也在本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活動中,順利錄取台大文學院。

一開始的報考動機陳同學從小就對中文和閱讀有濃厚的興趣,僅管常參加語文競賽,卻從沒有參加中文檢定的念頭,而是在媽媽的鼓勵和半強迫之下,首次參加CWT的中文檢定。但原本信心滿滿的參加中等的考試,想不到卻未取得證書,這次的失敗反而讓陳威宇對CWT檢定更有興趣。
由於參與過CWT檢定後,都會取得個人的分析報告,所以其中哪幾個面向較為不足,就可以針對這些部分去加強改善。陳同學發現自己在語文素養的部分能獲得不錯的成績,但是未拿到證書的關鍵則在於寫作上。由於寫作時誤解了題意,導致文章偏了題,所以在立意取材的部分分數較差,以致無法獲得證書。在理解這樣的情況後,陳威宇痛定思痛,再度挑戰CWT中高等的檢定,這次就順利通過,取得證書。

CWT證書的幫助在準備申請入學的資料時,陳威宇對於證照的認識更加深入,他表示:「申請入學最繁雜的事就是整理相關資料,要能夠凸顯自己的優勢,並展現與眾不同的特質。CWT全民中檢證照幫我達到了這個效果。」不同於理工或電腦相關領域,中文方面一向沒有一張證照足以顯示個人的程度,但如今「我不只是空口說說自己的中文能力有多好,而是可以拿出證照,說明我具備了證照上所檢測的那些中文能力。」陳威宇說。而CWT中文檢定的證照,不只協助陳威宇順利通過多所大學的書面審查,最後更能順利錄取心目中的理想學校,進如臺灣最高學府—臺灣大學就讀。

從一開始的被動,被要求去報考CWT全民中檢,現在的陳威宇,則是會主動要求要繼續挑戰更高一等的中文檢定證照。

 

連結網址:https://www.cwt.org.tw/html/a/news_file/NEWS_204.PDF

 

 

畢業非失業,只要中文能力好,求職免煩惱
類別:檢定公告|發表於2012/07/20

「證照」是個人能力的快速指標,也是求職、升學的一大利器,依據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2011年證照就業調查」結果指出,高達七成五的受訪者表示持有證照對於求職就業、升學以及個人能力提升有直接的幫助。在就業方面的優勢以企業優先考慮聘用、加薪及獎金為主,就學方面則是做為錄取參考及學習成績考核標準,這些優勢說明了取得證照是非常有效益的自我投資。

訪視眾多的企業主,許多主管皆表示職場內普遍存在中文能力認知和表達能力不足的問題。因此對於電腦技能基金會另發展出除了ICT類資訊應用證照之外,在人文素養部份也研發職場中文類證照,抱以高度期待與讚賞! 以下擷取其中一企業主的訪談內容,以符應產業界近年來對於職場中文能力的盼望與期待!

久慶營造有限公司是承包台電與市府地下管線工程的中小型企業,多年來秉持著用料實在、施工專業不偷工的務實精神,讓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除了數量最龐大的工程人員外,也聘任了不少行政與管理部門的員工,公司的體制相當完善。該公司聘用新人時,除了注重員工的專業能力與工作態度外,也很重視溝通的能力。 甫於六月底卸任董事長一職,現任該公司董事的姚前董事長提到:「我本人喜歡親自看員工的履歷和面試,去年初我們要增聘一位會計專員,除了協會計長處理相關各種單據,還要協助處理各機關來函的公文,所以我就想找一個國文造詣比較好的員工來負責。在眾多的履歷當中,我發現有一個求職者,竟然有張中文證照,讓我非常驚訝,想不到現在連中文都有證照了。最後再經過了幾場面試之後,我錄取了這個有中文證照的員工。」經過一年多的工作觀察,該位員工在溝通與文字表達方面,確實有相當好的表現,對各主管機關的應對進退、公文往來都處理的相當好,員工不但能從中獲得成就感,也間接提高了公司的行政效率。因此,姚董事長表示:「日後如果我還要找行政或管理階層的員工,我想我會參考CWT中文能力證照,收到履歷表中若有這張證照的話,我也會優先通知面試。」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各項ICT類及中文類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連結網址:https://www.cwt.org.tw/html/a/news_file/NEWS_210.PDF

 

 

 

arrow
arrow

    禾立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